跳转到正文内容
浦发银行

北京35个监测站将全部公布PM2.5数据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6月30日01:59  北京晨报

  这是一次全面的“美容”,它不仅需要外表光鲜,更需要健康、阳光。从头顶的蓝天,到身旁的河湖,北京这个千年古都正还原成真正的宜居之城。没有了烟雾缭绕的烟尘,没有了臭烘烘的家旁小河,没有了夏日里蚊蝇漫天,这才是北京。

  蓝天 35个监测站公布PM2.5

  尽管市民已懂得用PM2.5去衡量好天,环保局也从今年起不再发布“蓝天数”,但持续出 现“蓝天”、“好天”,仍是市民对环境最大的期盼。

  为了“约会”蓝天,本市下足力气:燃煤锅炉改为燃气锅炉,城区告别小煤炉,实现无煤化,淘汰黄标车、老旧机动车,上市“京五油”,限行机动车……

  但挑战依旧严峻,去年年底的几场大雾,让PM2.5这个陌生词汇走入人们生活。在讨论声中,北京市又在全国率先迈出重要一步,开始公布PM2.5研究性监测数据。今年年底前,本市35个监测站点将全部公布PM2.5数据。

  碧水 52条河道还清

  多年前,北京的水曾出现恹恹的“病态”,臭气难挡、河湖变色。治理水污染成为当务之急。2007年,北京市水务部门完成了清河下段、二道沟污染河道治理以及中南海-筒子河水循环等工程,六环以内城市主干水系治理全面完成。

  2008年,臭了20多年的清河变成真正的“清河”,至此北京城区13条主干河道全部还清。2009年,六环内52条主要河道全部还清。与此同时,加强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协同“作战”,2011年全市处理污水11.8亿立方米,污水处理率达到82%,其中城区达95.5%。2011年全市再生水利用量7.1亿立方米,再生水利用率达到60%,成为稳定可靠的“第二水源”。

  绿化 81公园打造“郊野公园环”

  这里是24小时开放的公园,不收门票、没有围墙,您抬脚从家门出来,没准儿落脚就到公园了。2007年,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》出台,北京启动了绿地隔离地区“公园环”建设。此后,郊野公园建设连续5年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和折子工程。截至去年,本市累计建成郊野公园81个,总面积达到85213亩,基本形成“郊野公园环”。晨报记者 吴亭

分享到:

 

更多关于 北京 党代会 PM2.5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